江苏师大研支团成立陂西小学“爱心教室”

 

2016-09-27 09: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近日,陕西省咸阳市陂西镇中心小学装饰一新的“爱心教室”里,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讲授了生动有趣的第一课。这标志着陂西小学“爱心教室”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9月初,江苏师范大学研支团联络到“黄景瑜爱心小站”,结合支教学校实际需要,他们与爱心小站爱心人士达成共识,促成了捐赠活动的成行与“爱心教室”的建成。这次的陂西小学捐赠活动是爱心小站的第十站。

陂西小学“爱心教室”正式成立。图为爱心小站站长与邓震校长为爱心教师挂牌。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陂西小学“爱心教室”正式成立。图为爱心小站站长与邓震校长为爱心教师挂牌。江苏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捐赠活动上,邓震校长为爱心人士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爱心小站站长将爱心教室挂牌交予校长,孩子们也给爱心小站送上了亲手画的画,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活动中,“黄景瑜爱心小站”向陂西镇中心小学捐赠了多媒体一体机2台、净水机2台、投影仪2台、课桌椅100套与图书若干。爱心小站为支教老师捐赠的淋浴房开始搭建,10月份就将投入使用。

  捐赠活动结束后,小站成员与支教老师们开始布置爱心教室。之前破损的教室门被贴上了漂亮的贴画,斑驳的墙面也焕然一新。布置期间,发生了一件十分暖心的事儿:朴实的孩子们将爱心小站的大姐姐们团团围住,“你们从哪儿来?”“可以给我签个名吗?”……质朴而可爱的问题让整个教室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据悉,今年7月底,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便来到陕西省三原县陂西镇。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他们,怀揣着志愿者的赤诚之心与老师的博爱之心走上了三尺讲台。支教老师李清奕表示,当一个人选择做支教老师时,她目标就是成为淳朴孩子们生命中某一段旅程的伴侣,不光要在三尺讲台上教导他们,还要不断思考,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时刻想着还能为孩子们做什么?研支团成员戴冠表示,建立一个爱心教室,只是第一步,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