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电研支团举办“创智课堂”引导学生爱科学

 

2019-03-18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文琦)最是一年春好处,近日,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东沟乡小学举办“创智课堂”捐赠仪式。

  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东沟乡小学举办“创智课堂”捐赠仪式。图为捐赠仪式现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代表发放捐助物资。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上,研支团团长张文琦表示,开设创智课堂旨在为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弄懂科学原理、爱上科学创作搭建良好平台。此次活动共筹集到价值25000余元的300套科技手工包和800册科普图书,其中每套科技手工包里都含有12件可供同学们亲手制作的科学作品,按原理可分为力学、光学、电学等不同种类,适合各学段的学生学习使用。随后,学生代表上台领取捐助物资,研支团成员将捐赠牌授予东沟乡小学校方。张文琦鼓励同学们以创智课堂的开设为契机,把创新思维与学习兴趣融入到生活中去,让创新创优成为一种习惯,用勤奋与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图为在东沟乡小学新学期的第一节创智课堂上,学生动手制作地震报警器。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捐赠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欢快的上课铃声,六年二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节创智课堂——科学课。课堂上,研支团成员董思捷带领同学们学习电路原理,利用蜂鸣器、单摆和导线等零件制成简易的地震报警器。在董思捷的指导下,学生们两人一组,相互合作,很快完成了制作。当小球摆动,蜂鸣器发出声响时,孩子们高兴地拍着手,脸上乐开了花。

  “这节课不仅教会了我如何预防地震,还让我学习了如何连接电路,真是太棒了。希望下次能接触到更多有趣的知识。”课后,六年二班的哈雨函高兴地说。

  据悉,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自2011年起,便来到达坂城开展支教工作。八年来一批又一批支教队员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选择了奉献西部,不断充实到达坂城区的教师队伍中,为达坂城区的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必将牢记初心,努力践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工作理念,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帮助更多渴求知识的孩子,在服务西部、奉献西部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无悔青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