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开展书信往来活动传递梦想

 

2018-12-10 14: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文琦)所盼隔山海,相遇亦可期。在寒冬初至的达坂城,19封书信穿越2700公里,从华北电力大学来到了达坂城中学。捧着一封封神秘又惊喜的来信,学生们脸上充满了喜悦和期待。

  第20届研支团联合华北电力大学硕计181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信愿达城”——书信往来计划。图为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的19封书信。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发挥研支团的“扶志”功能,在做好授课的同时,主动关心牧区孩子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开阔视野,激发主观能动性,引导孩子们从小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努力成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第20届研支团联合华北电力大学硕计181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信愿达城”——书信往来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在达坂城中学科学梦想教室举行。

  华北电力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张文琦为同学们讲解书信往来的要求注意事项。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历史老师,梁玮轩。”活动现场,一份来自远方的祝福视频让所有孩子立刻兴奋起来。这是由华北电力大学第19届研支团成员杨子豪、梁玮轩录制的祝福视频,他们都曾在达坂城中学任教。幽默风趣的授课、和蔼可亲的为人让他们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大朋友”。他们在视频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想念之情,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好状态,勤奋学习,在即将到来的中考取得好成绩。

  20届研支团成员张文琦与同学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并就通信内容和要求做了相关说明,他鼓励同学们勇敢说出自己的梦想,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声,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多的眺望外部世界,明确对未来的规划,树立努力学习的青春目标。

  华北电力大学第20届研支团成员与收到书信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分发了寄来的19封书信,并附上回信的信纸和信封。孩子们激动地接过来信,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十分爱惜。

  此次活动为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和支教地学生初步建立了联系。活动计划以每两周一次的频率和学生进行书信往来,以“X+3”的模式强化通信成效,“X”是了解学生的思想情况,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以励志性的话语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树立梦想。“3”是每次的书信内容涉及的基本理论知识、国家科技新闻、身边的榜样故事等3个内容,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拓宽思维格局,以更加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应对生活,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