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汇聚华电力量 传递支教微光

 

2018-07-18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8年7月3日,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据了解,华北电力大学连续七年共选派68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新疆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在这里,华北电力大学历届大学生传承并彰显着当代青年的无限青春活力和使命担当。

图为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新疆服务地的分布情况。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新疆服务地的分布情况。华北电力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从2017年7月23日踏上新疆这片热土以来,14名团员在达坂城内7所服务学校奋斗了一年。回首看来,这一年他们有苦恼、有后悔,更有感动和收获。

  研支团团长杨子豪表示,这里的学生基础比较差、缺乏自信,他在课堂上不断给学生灌输“我可以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好”的思想,当他看到孩子们不断成长时感到由衷的开心。

  冯佳豪在这一年里除了基本的地理教学工作以外,还帮助上学不方便的孩子补习功课。凭借其大学本科四年的群团工作经验帮助学校和区教育局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创新工作模式。

  在校外活动中心工作的刘诗仑对于自己这一年来在学生科技创新方面能力的培训成果感到十分开心,也锻炼了孩子们的逻辑分析的能力。

  担任班主任工作的闫家铭和田园表示,体验到了班主任工作的压力之大,但是经过一年和学生的接触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学生巨大的变化,同时学生们也让他们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梁玮轩在谈到自己学生的时候,满满的幸福感浮现在脸上。学生们一点点的成长,让他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历史老师非常有成就感,也让他对于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总结支教收获时,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在这一年当中,他们在努力帮助孩子们拓宽眼界、经历、阅历、知识,让他们看到更好的世界,而最终他们真正做到了。

  今年恰逢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0周年、研究生支教团建立20周年,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预祝学校的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的越来越好。(华北电力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