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

 

2019-03-01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刘喆)日前,天津大学研支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学习活动。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县初级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许全军为中学生介绍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许全军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接着,许全军倡导同学们从三个方面学习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在工作中坚守岗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做好事不留名,哪里需要帮助那里就有他;学习雷锋同志“钉子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学习雷锋同志一心为公,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天津大学研支团许全军为布尔津县初中学生讲解志愿精神。许全军 供图

  最后,许全军结合自己的志愿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字的内涵,并希望他们能常怀感恩之心,常行志愿之举,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对雷锋叔叔更熟悉了,争取自己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以后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以雷锋叔叔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去带动身边的人,为建设美丽校园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