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开展主持人大赛迎接“雷锋日”

 

2017-03-03 14: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石远东)3月5日为“雷锋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活动,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4周年,近日,辽宁大学研支团在库尔勒市实验中学举办了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初中部第二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暨“雷锋就在我身边”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初中部第二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初中部第二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图为八年级同学分享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新疆好人阿里木的故事。薛焕昭 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宣扬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发挥的巨大作用;同时培养和提高服务地学校学生的演讲交际技能,发现和选拔演讲、主持人才,为学校校园电视台、广播站、大型会议等主题活动储备阶梯队伍人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演讲比赛以“学雷锋、我行动、共建和谐校园、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演讲内容包括学雷锋树新风的体会或感想,报道或表扬学雷锋树新风的先进事迹等。同学们以单人演讲或双人对讲的形式宣扬雷锋精神,同时鼓励学生围绕身边或熟悉的好人好事分享当代“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助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等精神的代名词,而这种精神正是我们研支团成员和志愿者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雷锋精神其中的“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更是我们应该具备的良好品德之一。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抒发出雷锋精神所带给他们在平常学习、生活时候的力量和积极作用,比赛中辽宁大学研支团成员石远东、杨璐璐、任昊、孙溪杲老师和初中部徐小军老师分别就自己在上学期间和来新疆支教期间的志愿故事、中考复习经验、公益活动、身边好人好事等方面进行分享,不仅使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了雷锋精神,也将活动推向了最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充分了解了雷锋精神,也树立了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师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辽宁大学研支团和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团委、初中部德育处也将组织学生志愿者在三月雷锋月里去学校周边公交站、警务室等打扫清洁公共设施等公益活动,为同学们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提供平台和机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