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农研支团开展普法教育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2018-11-09 16: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崔照南)11月5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福海县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文化基层行”活动,给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福海县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文化基层行”活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在福海县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文化基层行”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马欣为学生们讲解“法”的由来。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法制课上,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福海队队长马欣为学生们讲解“法”的由来,并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法律知识的普及宣传,同时警示学生要拒绝犯罪、远离犯罪,鼓励学生学会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随后,马欣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们辨识日常容易忽视的违法现象。活动现场,学生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福海县初级中学学生们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福海县初级中学学生们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最后,研支团还组织学生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学生们在宣誓中感受到宪法的权威,他们用青春向宪法致敬。宣誓过程中,同学们声音嘹亮,字字铿锵有力,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对国家宪法的敬重和对宪法的忠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通过本次法制文化基层行活动,培养学生对宪法和国家的忠诚与尊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进一步围绕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开展相关活动,为推动全校形成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