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陪伴留守儿童“走进”清华大学

 

2018-11-08 09:1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窦薇)“老师,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是一所大学吗?”“清华大学是不是很厉害呀?”近日,在同学们的问询中,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带领贵州省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的留守儿童们“走进”中国名校清华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带领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的留守儿童们“走进”中国名校清华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带领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的留守儿童们“走进”中国名校清华大学。图为志愿者为同学介绍清华大学。王欣媛 供图

  在讲解之前,同学们对于清华大学并不是很了解。于是志愿者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PPT讲解的方式向留守儿童们全方位介绍了清华大学。

  首先,志愿者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简单介绍清华大学的视频。在视频中,同学们看到了校园的风光景色,也感受到了校园的人文风采。

图为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同学们认真观看介绍清华大学的视频。王欣媛 供图

图为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同学们认真观看介绍清华大学的视频。王欣媛 供图

  随后,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观看PPT深入地了解清华大学。志愿者通过将龙里县民族完全中学的校园环境与清华大学的校园环境相比较的形式,来让同学们感受到大学与初中的不同之处。当看到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图片时,同学们都发出赞叹,表示大学的图书真的很多,想要好好学习,以后也考入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

  最后,志愿者为同学们解读了清华大学的校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并告诉他们,想要有所作为就要奋发图强,还要有宽广的胸怀。

  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会继续带领留守儿童“走进”更多大学,伴留守儿童筑立他们的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