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大研支团陪伴龙里留守儿童黔行大学梦

 

2018-10-22 09: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窦薇)大学是纯真的代名词,是青春的激扬,是个性的飞扬,是提升自我的训练营,是造梦的工厂。对于贵州省龙里县民族中学的留守儿童来说,大学是一个遥远的词语。10月16日,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龙里民中的留守儿童“走进”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开展“黔行大学梦,心幕象牙塔”主题活动带领龙里民中的留守儿童“走进”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开展“黔行大学梦,心幕象牙塔”主题活动带领龙里民中的留守儿童“走进”东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老师,你的母校是哪所学校呀”、“老师,你们的大学真的有游泳馆吗”、“老师,你们食堂好吃吗”在第一次开展活动的时候,留守儿童都对支教团成员的母校充满了好奇。支教团成员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图片展览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留守儿童全方面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

  首先,支教团成员为留守儿童播放了东北农业大学的短视频。视频为留守儿童展示了大学的校园风光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从视频中,他们感受到了大学与初中的不同。

  随后,支教团成员通过PPT的讲解,带领留守儿童更加了解到东北农业大学的历史、文化风情、特色学科等多方面内容。在观看PPT的时候,很多孩子眼睛里都流露出了对大学校园生活的向往和渴望。

  在活动的最后,一位同学大声对支教团成员说:“老师,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以后考上你读的大学!”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在了解过大学生活之后,要好好学习,以后能够读一所自己喜欢的大学。

  “黔行大学梦,心幕象牙塔”主题活动旨在为留守儿童搭建一个去了解大学的平台,能够让同学们在每一次对大学的探索中激励自己能够努力学习,长大之后走出家乡,读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经历更广阔的世界。再接下来的时间里,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会带领龙里民中留守儿童走进更多大学,陪伴留守儿童筑起“大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