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举办生日会温暖山区稚子心

 

2018-07-02 09: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赵芩)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有个龙塘教学点,该教学点位于大山深处,有2个班级3个老师60多个学生。班里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驱车前往龙塘教学点,为该校区的所有留守儿童过个开心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前往龙塘教学点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会。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切分蛋糕。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前往龙塘教学点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会。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切分蛋糕。徐凯杰 供图

  活动当天,合肥工大研支团不仅带去了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还带去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书柜,带去了龙猫玩偶、乒乓球拍、乐高玩具以及笔记本等。研支团成员们给每位孩子的碗里都盛上香喷喷的蛋糕,看着孩子们集体生日会的快乐场景,内心充实而美好。

图为龙塘教学点的留守儿童开心地吃蛋糕。徐凯杰 供图

图为龙塘教学点的留守儿童开心地吃蛋糕。徐凯杰 供图

  点上大蛋糕的蜡烛,所有孩子们一起唱起生日歌,并相互倾诉祝福后,他们开始吃大蛋糕。有几个孩子,偷偷和老师们说蛋糕真好吃,也有孩子在吃蛋糕时流下了眼泪。在几十次的家访调研中,研支团成员知道这些孩子们好几年都没见过父母了。在烛光摇曳中,他们已经许下了期盼父母陪伴的愿望……尽管留守儿童生日会插曲不断,但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生日贺卡、生日留影、愿望分享、生日会交流一个不缺。这些远离城市的山区孩子,在这天一起度过了一个圆满的生日会。

  六月末,研支团成员们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即将结束。他们将离开这里,希望这一次美好的回忆,能够伴随这里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但合肥工大研支团关爱留守儿童计划不会停息,势必星火相传,爱暖苗岭大地稚子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