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追梦叶城坚守西部扎根一片新土地

 

2018-09-30 14: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

  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

  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时光如梭,青春美好,从年少无知、稚气未脱的贪玩孩童到意气风发、朝气蓬勃的翩翩青年。

  逐梦青春,我们恣意成长;青葱岁月,我们斗志昂扬。

  成长是一种痛并快乐的感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

  我叫彭泉,我来自国母之乡,牡丹之乡,戏曲之乡,武术之乡山东菏泽。现为2018年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新疆专项服务于叶城县广播电视台。岁月总是这样悄悄溜走,时间也总是一分一秒不会停歇,总有一段时光意味深长,总有一些痕迹烙印心底。

  坐上通往叶城的列车,我的心情依然不能平静,父母的眼泪,离别的不舍,路途的遥远,前途的未知,再一次让我潸然泪下。可是,看看周围这些青春的面容,我又想,我是多么幸运,在我人生开启一段新的旅程的时候,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也许是我一生的同事、战友,去坚守西部,扎根一片新的土地。

  当列车驶入叶城站的时候,一路美景尽收眼底。来到叶城,我先前对治安的担忧以及对周围环境的顾虑一扫而光,良好的治安,优美的环境,平静的土地,好客的人们让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家庭,心里也默默做出了承诺:叶城,你一定会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也更加坚定了我自己的最初选择,在这美丽的叶城让我燃烧起一颗炽热的心在不长的时间做一生难忘的事情。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既然来到这里能够亲自投身于祖国边疆复兴的伟业中,我们感到荣幸和自豪,因为我们踏踏实实地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我们快乐充实,因为我们成长进步了——从书斋里不谙世事的文弱书生成长为忧国忧民、为国分忧解难的实干者。将自己的青春之梦在叶城这块美丽广阔的土地继续追寻自己的青春之梦,将志愿的爱心撒在叶城的每个角落。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我们要在今后的岗位上,保持积极乐观、平和稳健的心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努力做好每一项交给我们的工作,接过往届志愿者的旗帜,脚踏实地,忠于岗位,团结协作,弘扬志愿者风采,展现志愿者精神。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珍惜机会,磨练意志,锻炼自我,甘于奉献。

  不惧艰辛,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勇往直前。

  扎根西部,服务基层,短暂疆行,一生无悔。

  建设大美叶城,像胡杨般坚忍,如红烛般奉献,满腔热血,青春无悔,不负光阴不负心。(叶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 彭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