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我与大西北的“前生缘”志愿情

 

2018-03-14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从小,就听父母唠家常,如果当年不是外祖母,可能就不会有我。当年,外祖父是为外祖母留下的,不然就随着工程队,到了这大西北。也许就是这莫名的“缘,我在完成学业后,毅然选择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巧的是我的服务地正好是当年外祖父要来的地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师市志愿者参观359旅纪念馆并合影。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师市志愿者参观359旅纪念馆并合影。

  外祖父是全能的,吹拉弹唱样样精通,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可能是外祖父的基因遗传,我在绘画上,也有所造诣。这份造诣让我小有成就,至少在专业上,我是被老师认可的,同行业的人,也认可。庆幸!我来到了西部,来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到一师阿拉尔,在这里我从事的还是与绘画专业相关的工作。

  2017年的7月,在经过系统的训练后,我就到了现在的工作岗位开始了志愿服务工作。我是个很喜欢玩文字艺术的人,平日里,放荡不羁。但现在开始工作了,我对自己也提出了不一样的要求。我们可以玩文字,但绝不能被文字玩。因此,我常常激励自己,要加强学习,学精,学透。在工作中,身边的领导与同事,给予我很好的示范,他们不断勉励我,几乎手把手的教我,让我的文字功底又上了一个台阶。

  这份“缘”,让我学会了很多,了解了很多,结识了很多朋友。在这里工作与生活,我是幸福的,我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单位服务,同样单位也给予了我家一样的温暖。逢年过节,有领导慰问,有各种各样的趣味活动,没事,小伙伴们还会结伴一起去游玩。所以在这里,也要向想念我的家人说,请别担心,我们在这过得很好。

  “父母在,不远行”,我忘记,出自哪里了。偶尔也会想,为何要来这,也许就是这“缘”吧!能来到这儿也不容易,有些想来的,最终也没能如愿。所以这个机会要珍惜。经得住风雨,才能见到彩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风清散人(笔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师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