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有种青春叫奉献 有种责任叫志愿

 

2018-09-11 15: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一个夏天的际遇,我在金色的托里等你。——题记

  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志愿。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我从未止步!满怀向往与憧憬,带着一份执着,一份坚定,毅然踏上了西行的列车,跋山涉水,千寻路,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边陲县城——托里。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便爱上了这方热土,这里有善良淳朴的哈萨克族百姓,有冬不拉弹奏的美妙旋律,有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有疆内领导干部的体贴和关怀。

  也许,我如一颗微尘般渺小,但每一颗尘土都是一颗发光的星球,不论是照亮别人,还是展示自己,都有着其存在的特别意义。

  援疆之路的艰辛,让我更加懂得珍惜。生活总是有那么多的始料未及,不沉沦,不放弃,不逃避。用歌词激励自己,“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 即使失去全部,也不丧失对生活的希望。因为,我相信,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西部,是真正需要我们的地方,是我们人生的舞台,在这片土地上,有我们共同的梦想。

  前行的路上,顺利亦或崎岖并不重要。用感恩代替抱怨,用努力代替悲伤,用真诚的态度去对待身边每个人、每件事,用灿烂的微笑面对生活每一次的奖赏亦或是磨难。不论生活给予我们什么,梦想永远是支持我们走下去的不竭动力。青春是一首唱不完的歌,前奏尾声、抑扬顿挫,都是我们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

  扎根中国西部,了解民生民情,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顽强拼搏中增长智慧才干,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一如既往地发扬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自身的努力,为西部的各项工作和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为自己的新成长和新生活不懈努力。

  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是我一生的骄傲和自豪!(作者:尤放,2018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城地区托里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