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我爱上了一个软妹子“青海妇女”

 

2018-09-05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几度烟雨浓,几度梦魂牵。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温度,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感受不到它,是因为并没有真正融入其中,真正在那座城里生活过,在那里遇到一个人,熟悉一处景,然后留下一生都舍不得忘却的记忆。

  我,是一名在妇联工作的男孩,更是一名想要写出“男妇干”心里话的男孩。 ——题记

  深秋已至。转眼来到服务单位——青海省妇女联合会宣传部(网络工作部)已一年有余,这一年里我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小白”成长为业务还算过关的职场达人,从一名妇联工作的“旁观者”转变为身处其中的积极“实践者”,心态也从时常吐槽工作繁重的抱怨转变成积极接受工作分配的坦然。

  如果重新来过,我还想来妇联

在工作中的志愿者姜民。姜民 供图

在工作中的志愿者姜民。姜民 供图

  时光倒流,回到初入妇联的那一天,陌生而新鲜的环境,完全不同于学校的嘈杂。那时的我就像一壶刚烧开的沸水,心情激动得要溢出来。也有人用略带嘲讽的语气问我:“妇联工作是不是每天喝茶看报纸?”曾经,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但现在,我只会问他:“你是否感受过夏都西宁一年四季初升太阳的温度,是否曾仰望繁星点点的夜空——我感受过,很温暖,欣赏过,很绚烂。”

  在最“帅”的年纪遇见幸运的人

  初进妇联,我就是一名“小白”,什么都不懂。那时,部里的老师从如何打电话、如何做微信开始,一点一点教给我。生活上,单位对我照顾有加、关怀备至。无论何时姐姐们有了好吃的一定会想到我这枚小吃货;天冷了,衣服穿少了,总会被姐姐们提醒要添衣服……内心总是暖暖地。工作中,我见证了姐姐们对工作的严谨,从一篇篇讲话稿用词用句的细致推敲,到一场场会议安排布置的缜密精心。赞叹敬佩之余,也让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每天的工作比较辛苦,但我依然希望自己继续努力,以求清风徐来、春暖花开。

  对不起,我已偷偷爱上你

  如果你问我,来到这里最大的感触是什么?我想我会回答:我爱上了一个软妹子——“青海妇女”,而我就是陪伴她至今的那名“小编”。

志愿者姜民在活动中进行采访。姜民 供图

志愿者姜民在活动中进行采访。姜民 供图

  “青海妇女”微信公众号每个工作日都会推送相关内容,如何利用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标题吸引读者阅读我们的文章,便是我每天需要思考的事。为了短短几个字能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我们整个团队全员为她开动头脑风暴。每一篇微信稿的推出,都要经过五级审核,每一次审核后都要进行重新编辑和修改,虽然很繁琐,但我知道为了读者浏览时的“轻鸿一瞥”,这样的改动是必要的,读者多一秒的停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青海妇女”微信刚开始并不被人看好,因为我们不会设计、不会排版。然而,伴随时间的流逝,所有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我们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庖丁解牛的韧劲,补足自身短板。不会设计,我们向那些优秀的微信公众号学习;不会写具有网言网语风格的微信稿,我们便积极关注那些点赞量阅读量颇高的公众号……

  慢慢地,“青海妇女”开始成长了,获得了“全省政务新媒体TOP10”的荣誉。这是她人生中第一座奖杯,也是我第一次感到自己的辛苦得到了回报。那时我的内心真是有种“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豪迈和舒畅。现在的她,粉丝量在上涨、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加,如果用一句话来描述她,那就是“为全省的妇女同胞发出来自娘家人的声音”。

  这一年,我见证了妇联改革工作落实掷地有声;这一年,我见证了妇女儿童权益得到更好的维护;这一年,我见证了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大家庭的组建; 这一年,我见证着无数的“最美家庭”在弘扬和传承着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中熠熠生辉;这一年,我见证了巾帼脱贫行动多措并举取得实效;这一年,我见证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有效实施, 妇女儿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这一年,我见证了妈妈制造合作社项目让众多贫困母亲露出了久违的笑脸。这一年,我见证了全省妇联组织强力奏响与祖国共发展,与青海共进步,与时代共命运的凯歌。十年饮冰难凉热血,这一年以及往后的每一年,我都将用在这里的收获,慢慢记录那些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每一天。

  (作者:姜民,2016届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青海省妇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