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助力云南“新浩起航计划”

 

2018-09-03 14: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李川)8月27日,由深圳市新浩爱心基金会、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团昌宁县委承办的云南希望工程2018年“新浩起航计划”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在昌宁一中举行。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中,东北大学研支团6名成员与69名孩子们共同度过了难忘的夏令营时光。

云南希望工程2018年“新浩起航计划”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在昌宁一中举行。

  云南希望工程2018年“新浩起航计划”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在昌宁一中举行。图为活动现场。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7日上午9时,在深圳市新浩爱心基金会理事长罗茗佳、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倪志伟、昌宁团县委书记李晓煜等嘉宾讲话后,夏令营的公益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首先,参与活动的69名学生按要求进行分组,志愿者进入到每一个小组进行“一对一”的指导。通过前期团队名牌设计,找气球等团队建设活动,孩子们认识了身边的伙伴,每个团队凝聚力也大大增加。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夏令营活动。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夏令营活动。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整个公益夏令营围绕“认识自己、学习管理、情绪管理、职场体验”等多个环节开展活动。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到每个活动中,在指导孩子们规范参与的同时鼓励他们认真体会,敞开心扉。在志愿者引导下,孩子们逐渐学会如何认识自己,表达自己,如何更好的去与别人沟通,学着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东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合影。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新浩起航计划”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地的关爱与温暖,他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考取好大学,未来要回报社会。扶贫先扶智,脱贫先育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北大学研支团将秉承前辈的优良作风,用行动践行誓言,助力当地打赢扶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