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麻江县乡村少年科技夏令营:快乐就在我身边

 

2016-07-20 08: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16年7月15日是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达服务点麻江县杏山中学开展夏令营的第一天,在支教团成员以及学校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夏令营正式开营。杏山中学校长李刚、团委书记王妩等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并在仪式上作出发言,表达了对支教团的感谢。

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麻江县杏山中学开展夏令营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麻江县杏山中学开展夏令营活动。图为杏山中学校长宣布ESS科技夏令营正式开营。余海芹 供图

  早上11点,开营仪式结束以后,同学们在支教团成员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演唱了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并对歌词的含义进行交流,一起分享了自己经历困难终达到成功的事迹。

同学们动手完成小实验“泡沫大爆炸”。图为同学们展示实验成果。余海芹 供图

同学们动手完成小实验“泡沫大爆炸”。图为同学们展示实验成果。余海芹 供图

  7月16日,ESS科技夏令营的第二天,在支教团成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分组亲自动手做起了各种物理、化学类小实验,实验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惊奇“生活中这么些小东西,组合后竟然可以产生那么大的魔力”,通过这些实验,同学们都开始意识到原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