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普洱分队:我来是要改变什么

 

2017-08-21 07: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一场暑期夏令营在云南省普洱市福源社区正式开营。西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普洱分队在普洱市团市委的支持下,开启了为期五天的“普洱暑期文明夏令营”系列活动,为社区的小同学们开启了一场文明之旅。

  活动期间,支教团六名队员根据各自的专业和特长,在充分了解社区学生实际情况的基础上,开设了:基础俄语教学、近现代诗词朗诵、体育特长班、舞蹈与音乐、服装创意课等系列课程,累计二十余名社区学生参加了该夏令营的学习。

  图为孩子们在参加夏令营活动。西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普洱分队 供图

  破冰之旅
  来自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谢诗雪同学以“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为主题,开展破冰心理团辅,丰富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很快队员们和孩子们就打成了一片,为之后的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于冰清同学,通过基础俄语教学和国旗绘画教学,极大引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学习热情。

  谢林同学的舞蹈课、贾蓝熹同学的朗诵课以为社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新鲜的文明体验,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陈鹏、尹烨天同学也通过体育特长教学的形式,为小同学们教授了体育锻炼的知识。

  随着活动的进程,许多小同学叫上了自己的小伙伴、好朋友,越来越多的孩子参加到夏令营中来,活动愈发热闹了起来。

  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在孩子们的欢笑和收获之中到了尾声。结课仪式上,谢诗雪同学带领着被分为男女高低音部的孩子们,唱出了一支婉转动听的歌曲--《歌声与微笑》。
研支团成员还带领着孩子们用废弃报纸等物品做成了一件件或流行或奇异的“服装”,并一起合影留念。

  “明天是什么课?”
分别的时候,孩子们还在询问“明天是什么课”,言语中透露着不舍和期待。支教团同学表示,将会继续参与到社区的“星期六计划”——每周六到社区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陪伴孩子们的成长,为他们带去新的文明体验。

  “普洱暑期文明夏令营”活动期间,普洱市教育局局长、团市委副书记等领导亲自到场看望,并且鼓励支教团继续努力开展相关活动。当地媒体也进行了相关的采访报道,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西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普洱分队将继续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与素质,加强对支教地的认识,更好的开展支教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