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研支团参加西部计划服务新疆项目实施15周年座谈会

 

2018-08-01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罗磊 马骢毓)7月27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项目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新疆农业大学召开,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组织部、教育厅、人社厅、团委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农业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柴宜均作经验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大学生志愿者不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使命、深入扎根基层,在新疆大地上尽情挥洒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付出了一年的青春时光,但我收获的幸福和快乐将让我感念一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我想,我做到了。”四川农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代表柴宜均交流发言时说到,“在和田的一年,我学会了如何作三尺讲台的守护神,如何作好孩子们的编外妈妈,我和很多孩子成为了家人,有家人的地方就是故乡,故乡的温度一直温暖着我,我忘不了孩子们一张张笑脸,忘不了家访时那一碗精心准备的抓饭,忘不了学校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关怀。”

  在交流环节,即将开始支教服务的四川农业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罗磊分享了“三个变与不变”——地域改变,志愿服务的热忱和激情不会变;认知改变,工作生活的信心、责任心和执行力不会变;身份改变,增长本领造福社会的初衷不会变。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是四川省最早参与西部计划服务新疆项目的高校之一,至今已持续六年。现学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六名成员已全部抵达新疆自治区和田地区、雅安市天全县两处服务地,即将在和田地区和田县第三小学和天全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责任编辑:刘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