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信大研支团与都安县高中生共读《梁家河》

 

2018-06-27 09: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渊鋆)《梁家河》里蕴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蕴藏着一代人的知青记忆。近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县高中校园广播中开设“共读《梁家河》”栏目,与瑶寨儿女共同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县高中校园广播中开设“共读《梁家河》”栏目。图为研支团成员邵东威在广播室诵读《梁家河》。 杨渊鋆 供图

  《梁家河》一书记录了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全景式地展现了他在梁家河这片热土上成长和奋斗的故事,以及他深刻的人生体悟。南信大研支团开设“共读《梁家河》”活动,是为了带领都高学子去寻找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的足迹,去感受他的七年非凡经历和经受的艰苦磨炼,去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思想境界、远大抱负、以及忠诚于党、关爱人民的高尚品质。

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县高中开展的“共读《梁家河》”活动的海报。 杨渊鋆 供图

  图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19届研支团在都安县高中开展的“共读《梁家河》”活动的海报。 杨渊鋆 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人生第一步所学到的都是在梁家河。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杨渊鋆表示,这次“共读《梁家河》”活动,让他们对《梁家河》这本书有了更新更深的体会。研支团成员纷纷表示,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更加努力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