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我为妈妈写封信 西大研支团与孩子共度母亲节

 

2018-05-14 10: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超)5月13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这一天,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坡造镇龙色村希望小学,举办“我为妈妈写封信”活动,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母亲节。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来到龙色村希望小学举办“我为妈妈写封信”活动,与孩子们过母亲节。

  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来到龙色村希望小学举办“我为妈妈写封信”活动,与孩子们过母亲节。图为研支团成员指导留守儿童在明信片上为妈妈写下感恩、祝福与思念。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这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因此他们对母亲的思念之情十分浓烈。当得知今天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陪伴他们一起过母亲节后,他们非常开心。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龙色村希望小学师生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龙色村希望小学师生合影。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队员李鹏宇带着孩子们学习了古诗《游子吟》。通过这首诗,李鹏宇为孩子们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告诉孩子们要对母亲抱有无限的感恩之情。李鹏宇展示了队员们提前写好的母亲节明信片,向孩子们讲解了明信片的写法。随后,研支团队员们分别辅导孩子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母亲的感恩、祝福与思念。孩子们稚嫩的话语令研支团队员们无不动容。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活动最后,孩子们再次背诵起这首感人至深的古诗,这声音传递着对母亲满满的爱意与温暖。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