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研支团加强团员思想建设夯实团务基础

 

2018-04-03 08: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云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为了加强基础团务工作建设,近日,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布尔津镇初级中学开展团的基础知识培训,夯实团员理论基础,加强团员思想建设,从而打造优秀的团的基层组织。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镇初级中学开展团的基础知识培训。

  天津大学研支团在布尔津镇初级中学开展团的基础知识培训。图为研支团成员祁毓豪为团员进行基础团务工作培训。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4月2日,天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祁毓豪对布尔津镇初级中学九年级154名团员进行了第一次基础团务工作的培训。祁毓豪从为什么要加强基础团务工作讲起,为团员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青团的根本属性、当前基层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从严治团的相关要求。随后,祁毓豪进一步针对基础团务的主要内容展开了讲授,并将其总结为“三二一四”,即三会两制一课和四项基础工作。“三会”即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团小组会,“两制”即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即团课;四项基础工作就是指团员发展、团费收缴、团员关系转接以及推优入党。

图为布尔津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团员在培训会上认真记录。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布尔津镇初级中学九年级团员在培训会上认真记录。天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授过程中,祁毓豪将看似复杂繁琐的团务工作与班级建设、学校建设相类比,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各项大会和制度的作用和意义;同时也提出:作为学生中最先进的团体,九年级的团员们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同学中的表率,应该更加规范自身行为,树立高尚品格。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的基础知识和基本业务培训在加固学生团员思想堡垒,巩固团员思想阵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初中这个学生思想观念成型的重要阶段,研支团成员有责任引导学生团员们树立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为输送一代代优秀的共青团新生力量而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