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南京工大研支团雷锋日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8-03-07 15: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方智超)2018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55周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们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学雷锋,倡新风的主题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发光发亮,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分别于四川、云南两省三地,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作为新时代学生应该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云南

  投身志愿服务,人人责无旁贷。3月5日下午,服务于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宁洱镇初级第一中学的张宇昊、付彩、王开杰、杭天柱等四位研支团成员与宁洱镇一中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倡新风”义务清扫街道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宁洱镇第一中学学生开展义务清扫街道活动。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宁洱镇第一中学学生开展义务清扫街道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戴着红领巾,迎着金色的阳光,积极投入到了清理工作中。有人清扫,有人倒垃圾,有人提竹篓,忙得不亦乐乎。宁洱分队成员一边组织维持秩序,一边投入清理工作中。他们认真工作的身影勾绘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次的义务清扫街道活动,让我们感到自己为宁洱的环境卫生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内心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同时,劳动的辛劳也让我们更加佩服雷锋叔叔那种一辈子做好事的精神。”167班的汝愿同学如是说。

  宁洱镇一中付强副校长也表示,通过这次义务清扫街道活动,一方面可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周围的人看到环卫工人工作的不易,从而提高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不乱丢垃圾,营造一种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

  四川

  服务于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黄丹学校和利店中学的八位研支团成员,分别班上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向学生讲解雷锋精神,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学生思考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如何弘扬雷锋精神。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沐川县黄丹学校学生观看雷锋事迹视频。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沐川县黄丹学校学生观看雷锋事迹视频。南京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黄丹分队四名成员结合多媒体教学,组织小学生观看了雷锋事迹视频,鼓励孩子结合寒假经历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乐于助人”小故事,通过规范新学期学习方法,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校园小雷锋。利店分队四名成员利用下班时间,到学校辖区内因身体残疾无法上学的中学生家中进行送教活动,教孩子学认英文字母、唱字母歌、画简笔画等。

  南京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渗透到为学生志愿服务的每一天,将一如既往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下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