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带领学生走出校园践行雷锋精神

 

2017-03-06 14: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凯)在第54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雷锋精神,近日,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服务学校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生们走出教室,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生们走出教室,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学生们走出教室,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图为学生在清扫街道。李凯 供图

  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带领学生们清洁校园和红二六军团曾经驻扎过的“长征路”周边卫生,让他们明白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要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活动开始前,研支团队员和各班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学生们在学校操场集合,进行了清洁区域分工和劳动工具分发。随后,在少先队队旗和“学习雷锋好榜样”横幅的引导下,队员樊春汝、李凯带领学校四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唱着激昂、奋进的《学习雷锋好榜样》走出校门,前往“长征北路”进行了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在安全抵达石阡县“长征北路”后,学校师生按照先前的分工,有秩序地来到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了卫生清理。少先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有的同学用提前准备好的扫帚、夹子等清洁工具将道路两侧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同学则用抹布对路标、安全标志牌和垃圾桶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擦拭。研支团队员一边和学生们一起清洁卫生,一边向学生们讲述关于雷锋的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内涵,让学生们能在实践中真切地感受到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协作,“长征路”恢复了美丽的面貌,师生们脸上都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雷锋实践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懂得了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的重要意义,也意识到继承和发扬好雷锋精神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了解了更过关于雷锋叔叔的事迹,我们一定会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好雷锋精神的”,一位参加了此次清洁活动的少先队员在活动感悟中这样写道。天津工大研支团希望“雷锋精神”的旗帜能够继续高高飘扬,也会继续把雷锋精神散播到服务学校及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