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研支团助彝族孩子寻找身边“小雷锋”

 

2017-03-03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雷锋纪念日,为了让学生更多地雷锋,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在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南京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郭凡小学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流传的主题教育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活动课。施玲玲 供图

  南京理工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活动课。施玲玲 供图

  3月2日下午,服务于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郭凡村小学的志愿者利用思想品德课开展了“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班会课,让学生了解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让学生了解雷锋的事迹,并启发学生寻找身边的“小雷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尽自己所能做好事,争做“小雷锋”。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走近雷锋,志愿者还下载了电影《雷锋》组织学生观看。最后组织学生一起朗读了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关心集体,帮助他人。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彝村孩子对雷锋的认知从无到有,这也更加坚定了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过多种活动丰富彝村孩子世界的决心,促使他们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剩下的半年,在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的两所村小发光发热,做彝村孩子的翅膀,真正诠释他们的西部志愿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