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带领孩子争做“小雷锋”

 

2017-03-02 14: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发)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支教学校启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共同投入到“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支教学校启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观看雷锋视频。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支教学校启动“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观看雷锋视频。赵发 供图

  3月1日下午,志愿者利用自习课同步举行“迎接新学期,争做小雷锋”主题班会,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共同观看雷锋视频、为学生朗读《雷锋日记》、教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孩子们纷纷分享自己身边的雷锋故事、好人好事,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承诺书》上认真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庄严宣誓: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好身边每件小事,在新学期争当小雷锋。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清点图书。赵发 供图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清点图书。赵发 供图

  班会结束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来到学校图书室、学校公共会议室、教师综合办公楼开展图书编码、卫生打扫、物品整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分工细则,干的热火朝天,抹桌子、擦玻璃、清点书籍忙的不亦乐乎,过往的教师纷纷为“小雷锋”点赞。活动结束后,一位孩子在日记中写道“赵老师,你们是来支教的志愿者,现在你们也教会了我们怎样去做一个志愿者,等我长大我也一定要成为你那样的志愿者,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安徽师大研支团将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服务他人中提升自己,把对学生的德育引领贯穿于课堂内外,坚持做实做活“第二课堂”的教育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