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认识更美新疆 留下最美回忆

 

2018-03-05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就像是指尖的流沙,人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它消逝。不知不觉我在新疆竟也有半年之久了。志愿者年假结束,我坐火车回疆,看着窗外的景物一点一点向后退,看着越来越熟悉的西北风景,心底深处渐渐升腾出一种感触:美丽的新疆,我又回来了。

  是的,我回新疆了。什么时候我竟然会用“回”这个词了,什么时候新疆在我的心中竟然像家一样了呢。回到和静的第一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终于回家了。朋友们都以为我回湖南了,后来我不得已补充说明,是回新疆的家了。都说人是会习惯的,事实也如此证明。春节的时候在路上别人问我从哪里来,我都告诉他们,我是从新疆来的。半年的时间,新疆已经把我拥入她的怀中,让我也成了半个新疆人了。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我学习到了很多。这半年,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初来和静,我没有陌生和害怕感觉,反而非常顺利地适应了这片土地。在这里,我认识了新朋友,收到了领导们的照顾。刚开始的时候会担心工作,觉得自己会做不好,可是时间一长,倒也慢慢地能完成各项任务了。

  如果问我,起初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来新疆和静的,我会说不知道,因为那是我不清楚来和静到底要做什么,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现在问我,我也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但是似乎比半年前要明确一点了。我的未来,是有无限种可能的,而这些可能,都掌握在我自己手中。不管几个月后我是选择留在新疆建设新疆,亦或是奔赴祖国其他地方,那都是我人生中的一段经历。而由无数选择无数经历组成的人生,一定不会让我自己失望的,如同我当初选择当一名志愿者,选择来新疆我一点也没有失望一样。

  你难道不知道吗,这里是新疆,从一片荒凉到瓜果飘香。希望我能在以后的时间里,认识到更美的新疆,更美的和静,留下最美的回忆。(和静县志愿者 楚吉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