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这里有我的青春故事 我在这里很好

 

2017-10-31 15: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如果你未曾经历过,也许可能就不会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伴随着时代的强音,大学毕业的我,经过层层考核,成为了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我离开了家乡,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迈出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那年八月,正值盛夏,如火的骄阳似我的一片热血一样沸腾着,我怀着满腔的热血和激情来到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沙山子镇八十三团,开始了我的志愿生活,开始了我的职业旅程......

  这里没有大都市的灯火酒绿,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但处处洋溢着这座小镇的生机与活力,充满了人们的欢声笑语。这里有水比天蓝的赛里木湖风光,这里有最美的夕阳景,这里有未曾见过的沙漠胡杨,这里有一串串的美味可口的红提葡萄。刚到这里,虽然环境很陌生,但是眼前的美景让我眼花缭乱,同事和领导的热情让我感到温暖无比,因为他们,我不再恐惧这里的陌生,慢慢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这里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开始做饭,记得刚来的第一顿饭,我们几个人在一起做,炒出来小小的一盘菜,第一次吃着自己做的饭,虽然不是特别好吃,但总有一点点的成就感;第一次靠自己生活,不再向父母开口要生活费......

  这里有我的人生导师,他们是工作上的领导,更是生活上关心我的长辈。在工作岗位上,由于刚刚步入社会,接触的工作也都比较简单,也都是一些繁琐细致的工作,但正因为是小事而且也是第一次接触,所以我都尽心尽力的去完成每项工作,这些不断积累的小事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工作经验,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怎样去做。

  这里有一群可爱的人,有你,有我,有你们,认识这一群人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你的一句“希望大家过得都好”可以暖到心里,如果受了委屈,他的一句“肩膀借你”可以让你瞬间泪奔,她的一句“你还有我们”觉得失恋没什么大不了,生活还在继续......正因为你们,在这不短不长的一年里我感到了快乐,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在这里有你的故事,有我的故事,有我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还在这里上演,我们的青春仍在这里付出,这里有我们的志愿精神。此时,我只想说:“我在这里很好”。(志愿者王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