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西师大研支团暖冬行动给贫困孩子送温暖冬天

 

2018-01-04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彭翊华)为了让贵州省望谟县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从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末在望谟县开展了多场暖冬行动。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从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末在望谟县开展了多场暖冬行动。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从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末在望谟县开展了多场暖冬行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发放爱心物资。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支教团全体成员的前期联系,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支持下,募集暖冬物资的目标很快完成。暖冬行动中,支教团在望谟县打易、麻山、石屯、坎边等七个乡镇为十二所中小学和三个村庄的孩子带去了1000条围巾,850套帽子、围巾、手套,500件羽绒服,300床棉被及床上三件套,100件棉服,20箱壹基金温暖包,1200本教育读本。在一个多月的日子里,支教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克服崎岖的山路将爱心物资亲自送到每个孩子的手上,队员们贴心地帮孩子们戴好围巾帽子,认真地帮受助的学生铺好床被,每一个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为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打易镇二泥小学发放暖冬行动物资。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在打易镇二泥小学发放暖冬行动物资。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暖冬行动自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打易镇二泥小学校长肖仕海赞扬道:“这个冬天,孩子们因为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而不再寒冷,感谢江西师大研支团的老师不辞辛苦带来的暖冬物资,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将永远铭记。”

图为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带上帽子围上围巾。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带上帽子围上围巾。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今年是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望谟县支教的第16个年头。除了日常教学,江西师大研支团利用母校资源,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切实帮助当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情系望谟·爱暖寒冬”暖冬行动是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的品牌活动,虽然今年的暖冬行动暂告一段落,但是爱心和温暖仍在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