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2017-09-08 10: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2002年,江西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组建第一届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研究生支教团,成为江西省第一所组建研究生支教团的高校。2007年江西师范大学荣获教育部、团中央表彰的研究生支教团“全国优秀组织奖”,是全国获得该项荣誉的16所大学中唯一的一所地方高校。2013年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增江西赣州宁都县对坊中学服务地。截止到2017年,学校已向服务地输送了16批共155名支教学生。

江西师范大学领导与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江西师范大学第19届支教团共有16人。今年有11人奔赴贵州望谟、5人奔赴江西宁都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经过前期的培训和实践,队员们的教学技能和工作水平都有了显著提升。现在,全体队员已做好准备,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一年的支教生活。

  段光辉,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南周口人,江西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2013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7年保送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先后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主席、校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等职务。曾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先进个人”等称号,多次获得学校综合素质奖学金和“晨光奖助金”。带领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啦啦操比赛获得全国冠军,参加全国大学生户外运动挑战赛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单项第四名的成绩。

  支教宣言:支教,是一种奉献,一种磨练,也是一份收获。

  杨天南,女,蒙古族,中共党员,内蒙古赤峰人,江西师范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望谟队成员。2013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年保送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本科期间,担任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第四党支部副书记、人力资源管理班团支书,曾荣获“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等称号;多次获得学校“一等综合素质奖学金”和“晨光奖学金”;在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赛中获得国家三等奖、江西省金奖,在江西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铜奖,在全国第五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获得江西赛区二等奖、最佳创新奖等;并曾选拔赴台湾国立中正大学交换学习半年。

  支教宣言:用一年的时间,与孩子们一同成长,做一件永不后悔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