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给望谟县留守儿童发放爱心月饼

 

2017-10-13 08:3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芊芊)正值国庆中秋双节时期,为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快的中秋佳节,让他们体会到家庭的温馨与热闹,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望谟县开展了“师大明月情,温暖到望谟”伴留守儿童过中秋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望谟县开展“师大明月情,温暖到望谟”伴留守儿童过中秋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望谟县开展“师大明月情,温暖到望谟”伴留守儿童过中秋活动。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所有成员在望谟各乡镇校园里给留守儿童们发放了来自母校赠送的爱心月饼。赠送月饼之余,支教团成员队员们和孩子们进行了交流,在聊天的轻松氛围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学会感恩。本次活动共筹集到月饼800余份,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来说,这些月饼寄托了母校师生的想念以及对望谟县留守儿童的关怀。师大研支团的成员提着这份沉甸甸的爱来到望谟县各乡镇学校,给这里的孩子们送去带有师大特殊印记的中秋佳节的温暖。在赠送月饼的时候孩子们对研支团成员说,他们能收到这样有意义的中秋节礼物觉得非常意外和感动,感谢支教团的老师们,他们觉得这个中秋节非常温暖。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及其家人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及其家人合影。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回忆起孩子们面容透露出来的喜悦感到十分欣慰和自豪,队员们表示:本次活动表达了全体师大人对望谟县留守儿童的深切关怀,同时体现出支教团在长时间的相处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已经和孩子们心连着心。拿着母校的爱心月饼,听着孩子们真挚的感谢,支教团成员更加坚定了在服务地贡献青春汗水的决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