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赴黔研支团成员简介

 

2016-09-08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5年10月经层层筛选,江西师范大学组建了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本届研支团共有16名队员,之后他们赴上饶万年荷桥希望小学、南昌湾里区梅岭学校开展艺术帮扶9次。日前,他们奔赴江西省宁都县和贵州省望谟县,两个服务点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走走进赴贵州省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望谟县支教的这11个洋溢着青春风貌的队员。

  许文亮,男,中共党员,山东日照人。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2012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6年保送江西师范大学信号检测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三好学生奖”“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在2016年获得江西师范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其工作踏实稳健,先后担任过班长、党员服务站代站长、学生会主席、“三下乡”队长等职务。其不仅对学生工作认真负责,更多次参与社会活动,于2012、2013连续两年入选日照市“迷笛海洋音乐节”优秀志愿者,并且主持了2014年音乐节志愿者招募工作。人生格言:nothing is impossible!

  曾祥钰,男,中共党员,江西兴国人。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副队长,2011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学专业,2016年保送江西师范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生。大学期间,先后担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团工委副书记、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校学生会主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主持挑战杯等学术课题4项,先后获得文明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学校荣誉40余次;践行志愿服务5年,赴团省委挂职1年,赴贵州黔西南、江西兴国等13地开展农村儿童调研计1年,从事农村儿童和社区老人的帮扶服务3年,是省优秀共青团员、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15年被评为江西“最美青年志愿者”;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参加全国工商联大会志愿服务,被评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2016年4月,被评为江西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7月,获评全国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人生格言:越努力,越幸运。

  李琪,女,中共党员,河南安阳人。江西师范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12年考入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历史学专业,2016年保送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中国近代史硕士研究生。大学期间,担任学院学生会分管主席;曾获“一等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2013年和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4上半年党校培训“优秀学员”;2014年6月参加“正荣杯”全国特奥足球赛志愿服务活动;2015年5月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决赛中,《传统特色产业集群创新升级路径研究--以上栗县烟花爆竹产业集群为例》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二等奖。人生格言:机遇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