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研支团走进打寒村发放物资送关爱

 

2017-08-23 10: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江西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带着爱心人士捐助的物资来到贵州省望谟县油迈瑶族乡打寒村,并召集全村的留守儿童发放爱心物资。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一起打扫村里主干道。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大研支团成员与留守儿童一起打扫村里主干道。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队员们一走进到打寒村村里就看到孩子们拿着垃圾桶排队站好,原来是村干部组织村里在家的留守儿童正打扫村里的主干道,借此让他们养成热爱环境的习惯。随后队员们便加入到清扫村干道的劳动中。打扫过程中,队员们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帮助孩子们倒垃圾还拉着孩子们的手与他们做朋友。不一会儿队员们和孩子们就有说有笑的“打成一片”,与此同时在队员们与孩子们的努力下村干道也变得又干净又整洁。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江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为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江西师大研支团 供图

  打扫结束后,队员们组织孩子们排好队有秩序的领取爱心物资,队员们认真登记各位留守儿童的信息,耐心地为各年龄段的孩子们挑选合适的衣服。拿到新衣服和新文具盒的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直拉着我们队员的手,嘴上说着谢谢各位哥哥姐姐。我们的队员们离开村子的时候,孩子们纷纷穿上新衣服来和我们道别,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们的队员倍感欣慰。

  此次共给四十七名留守儿童发放了爱心物资,队员们看着孩子们脸上天真、满足的笑容,支教团队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队员们扎根基层、踏实服务的决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