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当多才多艺 遇见热情满怀

 

2017-08-11 08:30:00   来源: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作者:许丹阳

  遇见
  从这里开始,带着梦想去西部。
  「你有梦想吗」
  「有呀」
  「你会不会也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
  「会啊」
  「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应该是,当你觉得前路无光照黑暗的时候,自己可以成为自己的光芒,带着它前行,好像再坚持一下,再一下,就够了。
  在今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中,我们发现了这样一群特别的年轻人。
  他们其中的一些,在初报到时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男孩子拿着篮球,女孩子背着画板。
  有的人挎着沉重的单反,有的人手捧多肉植物。
  于是我们寻找他们的联系方式,决定跟进这几位年轻人,去了解他们的故事。


  泽央卓玛

  舞蹈专业的泽央卓玛,为了研究锅庄,每天去学不一样的锅庄。为了保持身材,很长一段时间不敢吃饱。

  侯培培

  绘画专业的侯培培,为了画画,半学期眼睛就近视了。废寝忘食是件家常事,对自己的作品更是珍视。她说她的画只送给有眼缘的人,别人出再多钱也不卖。

  黄丽竹

  学习戏剧影视文学的黄丽竹,用2天时间写完了3万字的剧本。一到期末就只有黑夜没有白天,通宵拍戏剪辑。

  姜乃文

  爱好摄影的姜乃文,不远万里,将相机从东北带到西南,记录下志愿服务中的每一份美好场景。

  解浩

  同学眼里的学霸解浩,英语六级成绩高达605分。大三上学期背单词超过8小时,一个月背完了六级单词、考研单词和托福单词。

  吴厚诚

  爱好篮球的吴厚诚,最喜欢的事是顶着太阳与兄弟们打篮球,手腕骨折也坚持继续回球队比赛。

  惈伍克姑子

  学习音乐表演的惈伍克姑子,排练到声音嘶哑是家常便饭。

  孙天羽

  风景园林专业的孙天羽,在大学期间种下了一棵又一棵的小树。

  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那个我想要拥有的特质。
  人的一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运的。
  有自己真兴趣的人,才会生活的有趣,才可能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
  当你不计功利地全身心做一件事时,投入时的愉悦、成就感,才是最大的收获与褒奖。
  西部的风很大,
  但我仍能听到他们成长开花的声音。
  愿你更努力,去成就你的更多可能。
  你什么时候会有“还好我没放弃”的想法呢?
  只有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才会感谢曾经坚持的自己吧。会觉得还好没有半途而废,没有小瞧自己。

  (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