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志愿者赴广西开启青春新征程

 

2017-08-05 07: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广西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广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举行。出征仪式上,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社厅、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并为服务队授旗。

  (桂林理工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广西开启新征程。图为出征仪式现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经过为期两天的培训,来自桂林理工大学的2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奔赴广西各地开展为期1至3年的教育、农业科技等志愿服务。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刘玄启代表广西西部计划成员单位在出征仪式上讲话。他对即将出发的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怀理想,争当服务基层的引领者;二是砥砺奋进,争当富民兴桂的推动者;三是高扬旗帜,争当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他勉励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心怀理想,砥砺奋进,努力在加快广西壮族自治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重要目标的征程中奉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出征仪式的463名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做坚定的追梦人,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以出色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广西争光。

  随着一声令下,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广西服务队服务队正式出发!也标志着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队正式启程。在场的各位领导为志愿者们送行,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坐上大巴,开启新的征程。

  (桂林理工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广西开启新征程。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出征仪式上合影。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供图)

  自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桂林理工大学共有130余名学生志愿参与服务西部计划,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连续四年荣获团中央“全国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2017年,桂林理工大学共有350余名同学自愿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以及综合考察等环节,学校确定了1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广西河池、来宾等地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遴选了4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贺州市钟山县开展支教工作。

  志愿者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诺言,用青春才智助力实现自治“两个建成”的宏伟目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