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若羌西部志愿者座谈“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7-08-05 07: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磊)“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7月30日,新疆若羌县迎来了新一届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西部建设的大环境中。当天下午,若羌县项目办召开欢迎2017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座谈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出席座谈会,各受援单位分管领导、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及团县委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郑慧芬主持。

新疆若羌县召开2017届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王磊 供图

  会上,大学生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2017年若羌县西部计划宣传片,简单自我介绍后,往届优秀志愿者代表张红卫向新一届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分享了自己服务心得体会,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宋超代表新一届志愿者表达了服务基层,迎接挑战,奉献若羌的决心。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简小东分别从项目办志愿者管理、用人单位、志愿者个人成长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西部计划项目办完善建立合理有效的管理机制加强志愿者管理,做好志愿者岗位对接工作,用人单位要坚持“谁用人,谁负责,谁受益”的原则,不断优化志愿者服务生活环境,鼓励新一届志愿者积极发扬志愿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向前几届优秀志愿者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的工作态度,增长才干,磨练意志,使自己不断成长成才。

  随后,新老志愿者交接队旗,庄严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现代文化,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最后,县项目办、用人单位和志愿者三方签订了《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服务协议书》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安全健康责任书》。县项目办为所有志愿者讲解志愿者管理相关规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