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2300余志愿者出征 深入基层服务边疆

 

2017-07-31 11:23:00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李彦龙

  “我来自云南,第一次来就喜欢上了新疆。这里的人们热情似火、心地善良,我想跟他们交朋友,扎根边疆、奉献边疆。”7月29日,2017年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启动,2300余名志愿者将集中派遣至各项目县开展志愿服务。

  7月28日上午,受自治区党委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罗东川走进新疆农业大学,亲切看望正在参加培训的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志愿者,并与志愿者合影、座谈交流,对志愿者围绕总目标服务新疆奉献新疆扎根新疆提出殷切期望。

  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孟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等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作为西部计划七大专项之一,西部计划新疆专项由2003年最初仅面向北京、山东等6个定向省市的66所高校发展到目前的面向全国29省市405所高校招募;在岗人数从2003年的400余人发展到了2016年的3200人。

  2017年西部计划新疆专项项目县扩增至82个,实施规模将突破4000人,达到历史最高值。西部计划新疆专项于4月6日起,按照“提质、扩容、升级”的工作要求,以“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为主题,组织18名在疆服务的优秀志愿者代表赴全国12个省市的73所高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宣讲推介,覆盖大学生群体30000余人。(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