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新疆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规模突破4000人

 

2017-06-30 16:3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彦龙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获悉,今年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规模突破4000人(不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来自全国的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将分赴天山南北79个项目县开展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或研究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全区各项目县基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为期1—3年的支教、支医、支农、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等14个项目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从无到有,实施规模逐年扩大。招募范围从2003年最初面向北京、山东等6个定向省市的66所高校发展到2012年起面向全国的405所高校招募;在岗人数从最初400余人发展到了2016年在岗人数3200人的规模。

  截至2016年,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5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14个地(州)市、79个项目县开展过志愿服务,其中超过三成、5000余名志愿者在新疆就业。

  西部计划项目于2003年在新疆启动,2011年正式确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与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服务西藏、基层社会管理、基层青年工作并列为西部计划七大专项。西部计划志愿者成为新疆人才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来到新疆基层的大学生志愿者不仅为当地注入了青春活力,也带来了智力资源。(记者关俏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