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感悟:走在西部路上感受青春与活力

 

2017-04-05 09:0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不知不觉从大学时代起,已经在新疆呆了6年时光,俨然成了我的第二故乡。如今渐渐明白没有跟随众人一起毕业踏上回家列车的缘由,2015年5月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8月成功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更切身感受到共青团的青春与活力。

  当初岗前培训的话语仍在耳边回荡,都在为如何服务而发愁,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在了分配服务地的路上,终究是组织的照顾,如愿分到了美丽青春的共青团,在宣传与权益部开始了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之旅。

  志愿服务期间有太多的酸甜苦辣,不过却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应该感谢有这一个平台和机遇,让自己能够更加清楚什么是最需要的。感激2015年的志愿者们和团市委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特别感谢王芳部长的知遇之恩,让自己在更高的平台努力地汲取知识,努力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工作中,因为自己的工作经历太少,总是欠缺太多的考虑,每每需要单位领导、同事和志愿者兄弟姐妹的帮助才能披荆斩棘,向下一个目标前进。

  如今,已离开志愿者队伍半年多了,特别想说点什么,可是总也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有点像“不到外面看看,永远不知家的好”的感觉。离开了才知道共青团能够给我们年轻人更多的表达渠道,可以不用过于拘谨;如果时光能够重来,我希望我还是在共青团的怀抱,可惜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自己选择了,哪怕前路荆棘,我们也要勇往无前地继续前行。

  生活还在继续,时光已然不留人。虽然离开了共青团的怀抱,离开了志愿者队伍,可我却坚信当初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一句话“一天志愿者,一世志愿情”,我们志愿者正如那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在世界的哪里,我们的心永远相依,谨以此纪念曾经的志愿岁月,谨怀满满志愿情谊,愿岁月静好,情谊永远到老。(西部计划志愿者 乐世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