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7年西部计划服务新疆规模将突破4000人

 

2017-07-18 09:3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彦龙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获悉:2017年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实施规模将突破4000人,达到历史最高值。

  2017年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志愿者招募全国巡回宣讲于4月6日启动,自治区团委、自治区项目办在全疆范围内选拔了18名优秀志愿者,组建4支宣讲队赴全国12个省市73所高校,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3万余名大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宣讲。目前,新疆区内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已基本结束,进入志愿服务岗位对接环节。7月中下旬将开展新招募志愿者报到及培训派遣工作,届时今年新招募的志愿者将齐聚乌鲁木齐,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7月底,2017年新招募志愿者将被集中派遣至全疆14个地(州、市)、79个项目县开展为期1年至3年的志愿服务。

  2012年,按照全国项目办统一安排,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从2003年最初面向北京、山东等6个定向省市的66所高校发展到面向全国的405所高校招募;在岗人数从最初400余人发展到了2016年在岗人数3200人的规模。据统计,截至2016年,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5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开展过志愿服务,其中5000余名志愿者在疆就业,占来疆志愿者的33%。

  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的深入开展,促进了新疆教育、卫生、文化、农技等社会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青年人才,对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米日古力·纳斯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