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研支团带领夜校学生制作美味寿司

 

2017-06-21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6月18日,在父亲节当天,江南大学研支团在小桔灯夜校自习室组织开展第四期“彩色星期五”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美味寿司DIY”,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制作各式各样的寿司,献礼辛劳的父亲们。

 活动一开始先由成员杨蕾介绍父亲节的来历及历史,引入活动主题。并借助视频解说寿司的起源以及制作方法。看完视频后,孩子们个个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小桔灯夜校自习室组织开展第四期“彩色星期五”活动。

  江南大学研支团在小桔灯夜校自习室组织开展第四期“彩色星期五”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杨蕾讲述寿司起源与制作方法。 乔雪 供图

  在活动前,研支团和义工联就已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材料,制作模具、卷帘、搅拌勺、食材、调味品等等,热心的家长还端来一大锅香喷喷的米饭。成员们将这些材料分发给大家,孩子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带的食材,有火腿、黄瓜、胡萝卜、肉松、午餐肉等等,带上口罩、手套,两人一组,一起分享食材,互帮互助完成制作。寿司制作要先根据米饭的多少加入适量的寿司醋充分搅拌,然后将紫菜平铺在卷帘上,把米饭均匀平铺使其完全覆盖紫菜,再在米饭上摆上自己喜欢的食材,小心地将紫菜卷起来,并借助卷帘包裹、压实,这样一个个寿司卷就完成了。看似简单,但是当孩子们动起手来,喊老师帮忙的声音还是在教室里此起彼伏。卷好的寿司卷在老师们帮助下切成小块,孩子们自己再细致整齐地将它们排列在寿司盒里,有的小孩子还多加了一些点缀,使成品看起来更有食欲。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寿司。 乔雪 供图

图为孩子们动手制作寿司。 乔雪 供图

  学生们都认真制作着,俨然变成了一个个寿司制作大师,将自己对父亲的爱与感恩卷在了寿司里。大家都制作完成后,一齐动手将桌面、地面的垃圾杂物收拾干净,研支团又给孩子们分发了贺卡与明信片,他们在上面工整认真地写下了自己对父亲深深的爱与祝福。(江南大学研支团 张庭瑜)

小姐妹展示为爸爸做的寿司。 乔雪 供图

小姐妹展示为爸爸做的寿司。 乔雪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