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6-12-02 16: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12年开始选派支教队员赴云南省玉溪市进行支教服务。迄今,已有4届共24名同学先后在玉溪八中、玉溪六中、玉溪五中、春和镇中所小学、玉溪二职中、冯井中心小学、波衣小学等学校进行过支教工作,支教服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在教学岗位、行政岗位上踏实工作,积极开展支教团特色活动,探索多样化支教途径,为玉溪市红塔区教育教学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期间还根据学生需求,开设品牌项目——爱心晚托班。项目服务对象主要是贫困家庭的学生、外出务工人员的子女以及父母没有能力辅导课业的学生。在晚饭后,由支教团队员统一组织做作业、复习以及预习等,同时进行辅导,对于学生存在的学习态度、方法等问题进行纠正。以此来帮助有学习意愿但不得要领的学生,圆他们一个“学习梦”。从而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实现支教团“扶智”的目的。由于出色的工作和实效,“爱心晚托班”项目获评“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项目”。

  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之余,还积极联系学校资源,资助玉溪当地贫苦小学。支教团成员在走访玉溪市龙潭村的龙潭小学时,发现这个山区小学图书室藏书数量少、类型少、内容旧。支教团成员积极联系江南大学校内资源,向龙潭小学捐赠图书、书桌、椅子共计10000元,并达成后续捐助计划。

  2015年9月起,江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又设立另一品牌项目——“爱心绘画社团”,成立了以一、二年级学生为主要成员的绘画社团,在每个周一、周三、周四的下午最后一节课开展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教学方式和手段,采取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从易到难,培养学生的绘画兴趣,对美的鉴赏能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