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安建科研支团举办为洋县孩子圆梦微心愿

 

2016-12-28 09: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让更多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倡导积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近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的第二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顺利举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第二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举办第二届“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志愿活动。图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在查看心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共征集到520位孩子的微小心愿,在西建大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精心组织下,将这些微心愿投放至线上和线下平台。活动当天,线上平台微心愿数小时内就被认领一空,认领心愿的消息也被频频转发,引起热烈反响。线下活动现场认领心愿更是进行得如火如荼,看着孩子们的心愿被一个个领走,反馈的每一份礼物都是满满的爱心,礼物上面娟秀的字迹、温情的语句让孩子们在这个寒冬倍感温暖。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认真填写认领心愿信息并给孩子写下寄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将他们的爱心传递到西部贫困地区,让那些生活困难的孩子感受到来自建大学子的关心,激励他们学习,将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一个小小的文具盒、一只能出水的钢笔、一本一直舍不得买的课外书……这些看似简单的要求对于西部的孩子们却是“金子般”的愿望。低矮的平房或许要很久才能变成整齐的高楼,简陋的教室或许要很多年才能装上多媒体教学设备,但是这些孩子们的快乐有我们在努力,他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有我们在身后默默地关注与支持。

  “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活动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促进西部教育发展、帮助西部学生成长的重要活动之一,研究生支教团将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认真教学,为西部孩子筑梦起航。今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帮扶,不仅为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帮助,而且更多的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积极地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帮扶活动,引导他们形成健全的人格品格,引领全社会共同为孩子们圆梦,凝聚建设和谐社会的巨大精神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