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南农大研支团协助举办安全教育家校联系会

 

2016-10-27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王东方 朱广成)近日,慈利县金坪九年制学校举办感恩励志、安全教育家校联系会。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慈利县金坪九年制学校举办感恩励志、安全教育家校联系会。图为学校邀请家长与学生一起参加接力赛跑。

  慈利县金坪九年制学校举办感恩励志、安全教育家校联系会。图为学校邀请家长与学生一起参加接力赛跑。朱广成 供图

  学校以十一届运动会为契机,邀请家长陪同学生们一起参与50米迎面接力比赛活动,家长们团结努力、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优秀表现给全体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树立了优秀的榜样。随后,学校邀请了中华传统文化讲师团专家为金坪中学全体师生、家长举行了一次感恩、励志教育会,讲师团老师从热爱祖国、孝敬父母、尊敬老师三个方面做了励志演讲,号召全体学生要养成懂得感恩、学会孝顺,希望学生努力学习,回报自己的老师、父母、祖国。在讲座进行中,学生们勇敢地向家长和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支教团成员王东方作为班主任老师与班上的学生进行了心得分享与安全教育,一方面嘱咐学生们学会体谅他人,常怀感恩之心,另一方面提醒学生们在校在家注意安全,保护自己。

在感恩教育讲座中学生向父母表达真情告白。朱广成 供图

在感恩教育讲座中学生向父母表达真情告白。朱广成 供图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教育学生从小懂得励志、学会感恩、注意安全,极大的激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知恩图报,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指明了方向。支教团的成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支教老师,很感恩学校和家长的信赖,他们将自己所有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家长的期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