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支教团:传递爱心,培养安全意识

 

2014-10-15 13: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三都县三合镇姑挂小学发放爱心物资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贺家煜 韩媛媛)10月13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来到三都县三合镇姑挂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了通过腾爱捐助平台募集的爱心物资,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支教团成员正在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志愿者们一路颠簸,经过1个多小时的时间,终于来到位于尧人山山脚的姑挂小学。三合镇姑挂小学地处三都水族自治县县城南面的尧人山脚下,距县城8公里,学生主要来源于姑挂村的八个自然组,及中乐村一、二组,夭寨村一至四组,水龙乡拉佑村马荣组,姑挂小学校址位于姑挂村六组。现有学生241人,开设7个教学班,教职工15人。现在学校有贫困生52人、孤儿6人、单亲儿童9人、留守儿童100人。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到图书室借阅图书

  为不影响孩子们上课,志愿者们在课间操时间为孩子们发放物资。这一次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崭新的文具袋、橡皮、圆珠笔和直尺,全套的漫画书和百科全书,还有几十个崭新的足球。当孩子们看到这些礼物的时候洋溢出的那份激动和兴奋,深深触动着志愿者,发放完物资后志愿者代表韩媛媛给孩子们加油鼓劲,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并承诺会再来看望他们,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9月26日,云南省昆明市发生的严重校园踩踏事件,造成数名学生伤亡,震惊全国。为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从小树立安全意识,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安全教育专题课,从交通安全、课间安全、地震安全三方面讲了孩子们平时要注意的相关知识,之后和孩子们一起朗读了安全三字经,并与孩子们做起安全小游戏,在欢乐中学习。

  在孩子们依依不舍的眼神中,志愿者和他们作别,再一次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不要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希望爱心如同薪火一般传递下去,为更多的大山里的孩子们带来希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