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支教团走进农村小学开展安全教育

 

2013-12-13 10: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陈临沛)12月11日,伊犁州伊宁县吐鲁番于孜乡克佰克于孜村小学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为当地的小学生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堂活动,孩子们的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学校操场。原来这是山东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们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这也是团队“12·5志愿服务周”服务基层“五进”活动工作之一。

支教团成员袁鲍蕾在授课

  山东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七名成员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当天在伊宁县团委书记帕里哈提的带领下,来到克佰克于孜小学,组织当地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来到学校操场,共同接受了本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活动。

支教团成员向小学生们捐赠书籍

  本次活动由支教团袁鲍蕾老师主讲。袁老师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直奔本次活动的主题——“安全”。她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小学生们传授的110、119以及120等紧急救援电话的使用方法,并教育小朋友们在遇到困难时不要慌张,要学会正确使用救援电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