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研支团周末课堂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

 

2015-11-10 11: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11月7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汪清分队如期开展第六期周末课堂。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小学生安全教育”,由支教团成员姜汝楠老师担任主讲。参加活动的学生由来自汪清一实验及汪清三小的12名学生组成。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汪清分队周末课堂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姜汝楠供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汪清分队周末课堂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姜汝楠供图

  小学生的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受到全社会、家长以及学校的高度关注。众多媒体曝光的小学生安全问题,牵动着每位父母的心,小朋友的人身安全不仅受到不法分子伤害等外部环境的侵扰,还有溺水、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等安全事故等不可抗力的威胁。因此,增强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在周末课堂上,小学生在认真听讲。姜汝楠供图

在周末课堂上,小学生在认真听讲。姜汝楠供图

  本次课堂首先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课间活动安全、疾病安全、防震安全、居家安全等主要八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补充看法和意见,还有很多同学通过自身或身边的实际案例强调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一些应对危机的办法。在防震安全、居家安全环节中,通过仿真演练、情景模拟等形式加强了同学们应对危机的方法的记忆。然后,同学们观看了小学生安全教育动画视频,更加生动、形象地加深了对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及相应应对方法的印象。最后,姜老师提出了与小学生安全相关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回答,每个人都全部回答正确,掌握了本节课的内容。

  通过本次周末课堂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尊纪守法的小公民,更加知道了如何防患于未然,及时准确应对突发事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