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型关寄宿制学校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14-04-02 09: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张聪聪 孙旭然 李志强)2014年3月31日是第1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近日,在山东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指导下,平型关寄宿制学校圆满开展了防震演习、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比赛、设计板报等,多种形式的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是防震演习,为了更全面直观地向参观者展示学生撤离疏散过程,学校专门组织八年级二班的全体同学在校园内演示由上课到避险疏散的全过程。上午十点左右,紧张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校师生听从指挥,井然有序地从教学楼内撤离,并抵达操场的指定位置集合,清点人数。整个过程仅用时几分钟,做到了有纪律有秩序。支教队员丁钦阁作为避险指挥广播员,李志强作为地震疏散引导员,孙旭然作为宣传摄影人员都积极参与了此次防震演习。

灵丘县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为学生宣讲消防知识

  随后,各个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学校请来了灵丘县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宣讲消防知识,并邀请主讲老师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此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在全校师生中有效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支教队员也认真聆听了讲座内容,并积极组织学生们认真记录学习消防知识。

  在校园安全主题班会上,各个班级采取了利用多媒体演示安全实例、用安全教育作品布置教室、书划安全征文绘画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更多与校园安全相关的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支教队员张聪聪、李志强积极参与到了七年级一班的安全主题班会中,张聪聪认真指导学生们完成与安全教育相关的作文,李志强指导学生们完成了安全教育的画作,并帮助学生们一同完成了教室的布置工作。

  据了解,一直以来,平型关寄宿制学校始终把学生安全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强化老师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培养同学们终身受益的安全素养,学校开展了这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全校师生的各项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还增进了支教队员们和学生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配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