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举办讲座帮孩子提高安全意识

 

2014-05-26 13: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建军 成波)5月23日,湘潭大学支教团在龙山一中多媒体会议室隆重举办中学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陆潘冰老师和龙山一中政教处钟发然老师担任主讲人。

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陆潘冰老师正在给孩子讲安全知识

  首先陆老师用一段温馨的话语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紧接着开始了以“中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讲座,他为全校师生做了普法宣传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讲座,教育学生远离不良环境,学会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随后,政教处钟发然主任介绍了学校在安全教育方面的一些举措。本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增强了防火避震的意识,普及了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知识和技能,养成了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据悉,湘潭大学支教团历来重视学校的安全教育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5月12日在校园内开展了防震防火疏散演练活动,3月初在校园广播站开设了“安全教育专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