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研支团智慧课堂开讲遏制校园暴力

 

2016-10-27 08: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26日下午,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在广河县回民第一中学开讲。本次趣味课程,是支教团成员秦小渊结合当下不断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讲述的“智慧课堂”中“法律常识我掌握”模块的相关内容,50余名广河一中留守儿童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在广河县回民第一中学开讲。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在广河县回民第一中学开讲。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解如何用法律遏制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供图

  课堂上,秦小渊以上海某职业学院因校园暴力而产生的悲剧开篇,直观表现了校园暴力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随后,她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影响较恶劣的案例具体讲解了校园暴力的定义、形式、法律代价等;再随后,她运用古代韩信忍受胯下之辱和廉蔺将相和的故事,阐述了忍、和、恕、理四字在人生活中的深远意义;最后,课程在全体在场学生抵制校园暴力宣誓中结束。

  本次活动丰富了民族地区留守儿童课余生活,提高了他们对校园暴力的认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采用正确、恰当的方式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冲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6年4月起,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秉承着“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服务地广河团县委及回民第一中学领导、老师的大力帮助下,由针对性的开展了针对在校留守儿童学生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中“智慧课堂”系列活动,共分七个板块。本次趣味课程活动为旨在提高留守儿童法律意识的“法律常识我掌握”模块之中的内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