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研支团智慧课上讲述经济学趣味知识

 

2016-10-10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张思怡)10月9日下午,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品牌活动“智慧课堂”在支教地广河一中开讲。本次课程,是由支教团成员孙梓淳讲述的“经济知识我领会”模块经济学趣味知识,五十余名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在广河一中开讲。图为研支团成员孙梓淳为学生讲述模块经济学趣味知识。

  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智慧课堂”在广河一中开讲。图为研支团成员孙梓淳为学生讲述模块经济学趣味知识。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孙梓淳先以几个有趣的经济小故事开篇,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引发大家积极思考故事的内涵;随后,他结合故事内容和大家的理解,通俗的解释了GDP、贸易、风险投资、三角债、通货膨胀和紧缩等频繁出现在新闻中的经济词汇的含义;最后,他向同学们阐述了“经济”这一词汇的由来及含义的变迁,并通过说明资源的有限性和人类社会需求的无限性引导同学们总结出了经济学研究的目标。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童享计划“智慧课堂”学生课余趣味活动由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筹备完成,针对在校留守儿童课外知识需求,共分为“医学知识我掌握”、“艺术素养我提升”、“经济知识我领会”等七个模块的课外趣味知识课程。目前,在广河团县委、广河一中的指导与支持下,已开设课程12次,活动总时长达500余分钟,受益学生700余人,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逐步成为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项品牌活动,对保障民族地区留守儿童学生从小接受全面的启蒙教育、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快乐的成长有着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

>延伸阅读